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unisienne

首页 >突尼斯概况 >地理人文

来源: 类型:

非洲的旅游大国突尼斯
  突尼斯位于地中海南岸,非洲北端,面积16.2万平方公里,人口1020万。沿着长达1300公里海岸线铺开的沙滩、现代化的旅馆设施、充沛的阳光、相对低廉的价格以及稳定的社会和治安,使得突尼斯成为非洲的旅游大国,吸引了其邻国和隔海相望的欧洲的大量游客到突旅游观光。
  据突旅游部统计,2007年度,突的入境游客达670万人次。旅游收入30.5亿突尼斯第纳尔(1美元约合1.2第纳尔),比上年同期增长8%。
  突尼斯旅游的主要客源国是利比亚,2007年(下同)的游客达150万人次,其次是法国130万人次,阿尔及利亚约100万人次,德国51万人次。其它欧洲国家,如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等,也是突的主要客源国。
  突尼斯有着悠久的历史。从上古时期公元前1200年之前的土著居民柏柏尔人,此后的腓尼基人、罗马人、拜占庭人,到中古时期的阿拉伯人、奥斯曼帝国,各个朝代都留下了历史遗迹供游客游览。
  除了传统的观光、休闲外,突尼斯还开发了展会旅游。突利用其地处非、欧两大洲交汇点的地理优势和良好的社会治安,每年举办大量的洲际或区域会议。
  健康旅游也是突的一种旅游形式。相当数量的游客是欧洲国家的老年人,他们每年避开欧洲阴霾的冬季,利用旅游淡季低廉的旅馆费用,在突尼斯过冬,享受地中海南岸灿烂的阳光。而突尼斯也弥补了冬季传统游客稀疏,旅馆客房率低的不足。一些欧洲的慢性病患者则到突尼斯接受治疗。在突尼斯接受法国培养的医学博士的治疗,费用比在欧洲便宜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