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unisien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预测2022年突经济增长率为3.4%

    1月11日,世界银行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预测报告,报告预测2022年突经济增长率为3.4%,2023年为3.3%。世界银行表示,中东和北非地区在2021年下半年经历了强劲的经济复苏,一些国家的生产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疫情严重程度不同导致该地区不同国家经济恢复水平参差不齐。其中,突尼斯受新冠疫情、旅行限制和政治不确定性影响,经济复苏严重受阻。世界银行称,随着接触密集型行业的复苏和石油减产的放缓,该地区经济增长预计在2022年加速至4.4%,高于2021年6月的预测,在2023年将放缓至3.4%。同时,该地区国家与发达国家人均收入差距将持续扩大。为该地区经济发展带来风险的原因包括新冠疫情、社会动荡、部分国家的高债务水平、地区冲突等,其中新冠疫情仍为最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