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unisien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突尼斯有机农业发展迅速

突尼斯新闻网站Babnet3月20日报道,突尼斯将于3月24日至26日举办有机农业和食品加工产业沙龙。突农业部表示,2020年,突经认证的有机农业种植面积达32万公顷,较20年前增长了20倍。2024年,突将举办第21届世界有机农业大会,这一全球有机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由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发起,每3年召开一次。

在有机农业领域,突尼斯居全球第23位,也是首个获得有机农业用地和出口产品认证的非洲国家,出产有机农产品近250种,出口约60种,如橄榄油、椰枣、蔬菜、水果、芳香和药用植物等。突尼斯正探索新的农村发展模式,努力在2030年使有机农业成为国民经济的增长引擎,同旅游业、手工业、可再生能源产业等相互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