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unisien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突尼斯“挑战一号”卫星助力智慧农业

   新闻网站Webdo3月22日报道,由突尼斯自主设计研发的卫星“挑战一号”于2022年3月22日首次应用于大田作物、智慧农业和水资源合理利用领域。该项目由突尼斯Telnet公司与国家大田研究所合作开展。

通过将农业用地接入网络,“挑战一号”卫星在收到传感器发送的数据后,会向包括灌溉设备在内的农业设备发送远程控制指令。该项目以此方式实现控制、运输、农业和物流等许多领域的不同设备之间的通信和数据交换。

该项智慧农业技术是非洲和阿拉伯世界的首创,反映突尼斯在该领域的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