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unisien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突尼斯经济与规划部公布紧急经济措施

    突尼斯媒体《新闻报》4月13日报道,近期,突尼斯经济与规划部公布一揽子紧急经济措施以振兴国民经济,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助力企业恢复现金流,打通企业融资渠道,二是鼓励对发展前景广阔的产业进行投资,三是促进商业监管,四是简化手续及推动出口。

突工商联合会对上述紧急措施表示支持,并建议在公共和私营部门间建立对话机制,以便为促进经济和金融复苏、改善投资环境和保护就业制订国家支持计划。

突尼斯公民企业联合会(CONECT)呼吁政府尽快采取紧急措施,在投资下降和失业率上升的背景下使经营者重拾信心。建议建立相关机制大力发展本国运输业和纺织业,以及消除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