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unisienne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8月19日至22日举办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经中国政府批准,由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博览会。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集高层对话、政策介绍、经贸洽谈等功能为一体,致力于传承中阿友谊,深化中阿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2016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盟总部演讲中指出:“中阿博览会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自2010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四届中阿博览会,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得到了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国家的广泛认同。四届中阿博览会以来,共有21位中外政要,283位中外政府高级官员, 5000余家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来自11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近4万余名参展商、采购商参加,为推进中阿务实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8月19日至22日在中国宁夏银川市举办。本届博览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办会模式,以“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 ‘一带一路’”为主题,重点围绕清洁能源、新型材料、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绿色食品及医疗康养等领域组织展览展示,举办各类专题会议和论坛、贸易和投资项目对接洽谈等活动。推动各国在上述领域的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