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unisienn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中央银行行长阿巴希

    12月29日,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中央银行行长阿巴希,张凤玲经商参赞、中国人民银行驻非洲首席代表周朔在座,双方就中突合作机遇、突宏观经济形势等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中突政治互信、合作共赢、民心相通,两国关系已超越双边范畴。今年以来,双方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发展合作持续推进,贸易投资稳中有升,两国央行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突正处于改革关键期,期待突经济改革迈出稳健步伐,不断释放发展潜能,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增长动力,让中突合作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阿、中非合作的典范。

    阿巴希表示,突经济遭受疫情严重冲击,面临较大财政压力,但其显著的人才优势、区位优势仍长期存在。未来两年,突将加快推进经济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突中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可期,期待中方助力突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开发,欢迎更多中国中小企业来突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