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unisienn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张建国大使同突尼斯青年和体育部长迪吉什参观考察援突芒扎青体中心和本·阿鲁斯青体中心

1月28日,张建国大使和突尼斯青年和体育部长迪吉什共同参观考察援突芒扎青体中心和本·阿鲁斯青体中心,张凤玲经商参赞以及阿里亚那省长阿卜杜勒贾维德、芒扎青体中心主任肖克里、本·阿鲁斯省长切尔比和等参加活动。

张大使表示,自中突建交以来,青年体育领域合作稳步推进、硕果累累。援突芒扎青体中心建成三十年多以来,为首都和周边地区青年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提供了便利,广受当地民众欢迎,已成为中突两国合作标志性项目,期待疫情结束后在此共同举办形式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本·鲁斯青体中心建成后,将以更为完善的功能、更为现代化的设施服务当地民众。张大使对突方在施工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希望中突双方继续携手努力,早日将其打造为高标准、惠民生的标志性工程。

迪吉什部长高度评价中国援突芒扎青体中心和本·阿鲁斯青体中心项目,并表示,上述项目高度契合当地文化体育需求,为推进突体育发展战略起到重要作用,期待中突在青年体育领域开展更为丰富的合作。

张大使介绍,北京冬奥会将于6天后正式拉开帷幕,北京也将成为世界上首个举办过夏奥、冬奥的“双奥之城”。中国积极推动“全民运动和奥运同行”,自冬奥会申办成功至今,已实现超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迪吉什部长表示,中国有能力、有经验办好国际体育赛事,完全相信中国能够克服疫情等挑战,成功举办本届冬奥会。

芒扎青体中心系中国政府对突援助项目,位于首都突尼斯市芒扎六区,落成于1990年,并于2012年和2017年分别完成两期升级改造,主要设施包括多功能剧场、室内游泳池、体操房、篮球场、足球场等。

本·阿鲁斯青体中心项目系在建项目,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含运动休闲馆、会议礼堂与行政区、游泳馆等;室外运动场6500平方米,含足球场、手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项目预计于2022年6月竣工,建成后将大大满足当地青年文化体育需求,成为中突合作又一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