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unisienn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张建国大使与杰兰迪外长签署援突医疗队议定书和援突斯法克斯综合医院医疗设备立项换文

4月28日,中国援突尼斯医疗队议定书(2021—2026年)与中国援突尼斯斯法克斯综合医院医疗设备立项换文签字仪式在突举行,张建国大使与突尼斯外交、移民和侨民部长杰兰迪代表两国政府签署议定书和立项换文。

张大使表示,中突建交58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新冠疫情发生后,中方向突方援助了超过200万剂新冠疫苗和大量医疗物资,2020年底竣工的援突尼斯斯法克斯综合医院投入使用后大大缓解了当地抗疫压力,中国援突医疗队与突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为首都、西迪布济德、加夫萨和让都巴民众提供专业、细致的医疗服务。两国携手同心抗击疫情,深刻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援突医疗队议定书以及斯法克斯综合医院医疗设备立项换文的签署,将进一步完善突医院硬件设施、扩大中突医疗卫生人才交流合作,推动中突友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杰由衷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突卫生领域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中国医疗队作风优良、医术精湛,扎根突尼斯48年来,为改善突民众医疗水平作出积极贡献;斯法克斯综合医院一经建成便用于接收新冠患者,为增进突人民健康福祉作出突出贡献,成为中突卫生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杰表示,突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加强两国在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签字仪式结束后,张建国大使还接受了突尼斯国家电视台、新华社、CGTN等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