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unisienn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突尼斯第一季度出口额同比增长6.2%

根据突尼斯统计局,2021年第一季度,突出口额同比增长6.2%,进口额同比增长1.5%。和去年同期相比,突出口额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三月对意大利、法国、德国和利比亚出口量增加,而进口额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三月自德国、中国和意大利的进口量增加。

突贸易赤字持续加剧。2021年第一季度,突贸易赤字为36.5亿突第,而之前三个季度的平均值仅为28.6亿突第。

根据突农业、水资源和渔业部统计,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底,突橄榄油出口量为10.9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4.4万吨有大幅下降。产量从44.4万吨下降至14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