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Tunisienne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突尼斯2019年实行税收豁免

据突尼斯2019年财政法案第727385章规定,2019331日为突有关公民和企业享受赦免国家税收义务、金融制裁或处罚等政策的最后期限。此次赦免主要放弃追究税收监督、逾期纳税的责任,以及不追讨国家和地方当局追缴税款过程中产生的有关费用;除了与空头支票相关的金融罚款和惩罚,对金融罚款和惩罚及追讨费用减免50%

财政部表示,放弃追缴房地产和2016年及其之前年度国家基金为改善居住环境的应付税款,及与之相关的欠税、追讨费用,前提是在20191231日前支付了201720182019年的应纳税款。

财政部还规定,2019430日前的赦免主要针对:非委托申报、未注册的文书和合同、以及20181231日前终止且不在诉讼时效内的更正申报。1231日是赦免农业用地租金的最后期限。

财政部指出,2019年国家财政预算的税收收入为270亿第纳尔(1美元约合3第纳尔),最主要的财政来源为贷款(100亿第纳尔)和非税收入36亿第纳尔。